SLOW progress is BETTER than NO progress.

蝴蝶

*有点黑化的褚嬴

*刀子短文


时光:现在是我被你抛弃,你现在却怪我背叛你?


褚嬴:小光,我没有抛弃你。我是不得已的。隔泽耀日,我控制不了。我只能......


时光:只能选择不告而别,让我像个傻子一样到处寻你?所以我活该吗?


褚嬴:我不是这个意思。小光,原谅我好吗?


时光:褚嬴,我现在已经四十岁了,你丢下我二十多年,我已经不是那个傻傻站在原地等你的时光了。


褚嬴:但我不是你的褚嬴吗?


时光:你是,你一直都是。可是褚嬴,把我推向这场婚礼的,是你啊!


褚嬴:我后悔了行吗?你别娶她.....我求你了。


时光:还记得你刚回来的时候吗?我赖在你身边不走,你骂我长不大;我撒泼打滚,你说我幼稚;我时时刻刻粘着你,你说我限制你的人生自由。到后来呢?你连同洪河他们一次又一次的设计我,骗我去相亲,甚至还计划让我跟女生生米煮成熟饭。那个时候你们有谁考虑到我的感受?好了,我现在如你们的愿,认识了她,她怀孕了,我只能和她步入婚姻,结果你现在却把我绑来这个鸟不生蛋的地方,跟我说你爱我,叫我别娶她?褚嬴,你怎么变成这样?


褚嬴:小光,是我糊涂,我自私,我....... 我不想让别人占有你。


时光:但这一切都是你咎由自取,不是吗?


褚嬴:你若真的和她结婚,你开心吗?


时光:我开不开心,重要吗?从来就没有人真正在乎过我的感受。只有妈妈和爷爷知道我一路以来坚持着什么。但他们现在也不在了,没人懂了。


褚嬴:小光,对不起。是我的错。我当时也就是一时冲动,才会把你越推越远。是我糊涂,把真正关心我的人推走。我错了。


时光:现在说这都没有用了。褚嬴,你我师徒关系永远不会变,我们依然能一起下棋打闹,但,我心已不属于任何一人,包括我自己。我娶她,只不过是责任二字。


褚嬴:小光,那孩子生下来你也能照顾不是吗?不一定要结婚.....


时光:褚嬴,活在单亲家庭的孩子都不快乐,你明白吗?


褚嬴:你不快乐吗?


时光:你觉得我快乐吗?


褚嬴:我........


时光:放开我吧!快天亮了,我得去迎亲了。


褚嬴:不要........


时光:褚嬴,求你了。


褚嬴把事先准备好的毒药混在水里,强行灌进时光嘴里,最后自己也喝下。褚嬴用了最后的力气把红绳系在时光的手腕上和自己的手上。


褚嬴:褚嬴今日与时光同年同月同日死,愿来世再与时光相聚。


时光:褚嬴!


俩人痛苦挣扎,很快,双双失去了气息。新郎官失踪的消息传开,俞亮开了手机定位,找到了这间位于郊区外废弃的老房子。众人赶到的时候,只看见时光和褚嬴俩人十指紧扣,躺在地上,中毒而亡。


很快,微博热搜第一条写着:“时光九段与恩师褚嬴自杀身亡”,顿时引发了许多人争议。一派的人说是谣言,一派人说是事实,只是报道还没出来而已,言论里争个你死我活。一直到围棋论坛网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后,许多人都表示哀悼。


时光和褚嬴的后事办得很风光。不止围棋界的大佬们,也有一些商业届的也到场。当然,时光的未婚妻也出现在丧礼上。大家还在讨论时光与褚嬴的感情,只有这女子最清楚,这一切,是褚嬴造成的。女子走到时光的棺木旁,流下不舍的眼泪,嘴里念念有词。一旁的洪河听不清楚,但最后一句是:“愿你和褚嬴到了另一个世界也能在一起。”洪河忍不住,也流下了男儿泪。女子其实是故意说那句话的,她知道许多人怀疑俩人的死不单纯,但现在探讨也于事无补,索性让这些秘密一起随着二人埋进土里。


灵堂上,礼仪师正在致辞。屏幕上播放着一张又一张的照片,在场的人看着阳光男孩的笑容还有气质高雅的褚嬴,都忍不住哀伤。这时,飞来了两只蝴蝶,一前一后停留在棺木上许久。这一幕被记者拍下并上传到官方微博,底下的留言都说是时光和褚嬴回来见大家最后一面。这张照片也被当成新闻播放了。至于是不是,无人知晓。


出殡那天,路上都是粉丝。在大家的护送下,灵车抵达了富贵山庄。洪河一行人选择这里是因为地段清幽,风景很美。准备下葬的时候,又飞来了两只蝴蝶,停在了墓碑上。这回看见蝴蝶出现的人更多,包括洪河,俞亮等人。洪河较为迷信,他靠前去,小心翼翼的问是不是俩人回来了,只看见蝴蝶拍着翅膀,在棺木旁飞了一圈又回到墓碑上。大家又忍不住哭出声音,连长辈林厉,俞晓阳等人也频频拭泪。所有仪式顺利结束,两只蝴蝶目送所有人离开后,也飞走了。


这一段插曲,从此流入坊间,变成一段凄美的故事。

评论(5)
热度(68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姜 is Me | Powered by LOFTER